沐尘渊缘(序章)

*江家粉,虞粉,澄粉,全员粉误入

*对江家不友好!

*对江家不友好!

*对江家不友好!

*冥帝叽×神君羡

*人物墨香的,ooc我的

*小学生文笔

*多评论谢谢!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忘机!解释!”

“叔父,没有什么可解释,就是这样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一番打斗下来,蓝忘机的灵力早已枯竭,脸色惨白。他被蓝家人押送走也不忘看心上人一眼。


云深不知处——祠堂


“忘机,你可知错?”蓝启仁面色铁青,这是他的得意门生,更是他的侄子。从小到大都是名门楷模,如今却为了那个邪魔外道……


“忘机何错之有?”蓝忘机跪的笔直“魏婴有何错?”


“啪”一戒鞭打在蓝忘机的背上“你!你事到如今还不知错!”蓝启仁气到颤抖,看上去马上就要晕过去了。


“忘机,你就认个错行吗?”蓝曦臣哀求着看着蓝忘机。


蓝忘机看着如今的蓝家,觉得很陌生,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呢?他是含光君,要造福百姓;他是蓝家二公子,代表着蓝家,要以蓝家利益为重……可是,这些身份又有何用?护不住自己的心上人。


蓝忘机抱着最后一丝希望,问自己的叔父:“敢问叔父,孰黑孰白,孰正孰邪!”他依旧跪的笔直,面食虽然惨白,但掩盖不住他那清澈的瞳眸。蓝启仁和蓝曦臣俱是一怔。


蓝启仁反应过来,怒不可遏,指着蓝忘机道:“忘机!你!你结交奸邪,打伤三十三位长老,今罚你受三十三道戒鞭,你可认?”


蓝忘机对着蓝启仁行了一礼,缓缓道:“忘机认罪,忘机无错!”


蓝启仁听后更加愤怒,拿着戒鞭抽了上去,三十三道戒鞭,蓝忘机本就灵力枯竭,现在更是一声不吭,冷汗直流。


打到一半,蓝忘机有些恍惚,满脑子都是那个明媚少年。

“天子笑!分你一坛,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?”

月下,少年的笑容更为迷人。

“蓝二公子。”“蓝忘机。”“蓝二哥哥。”“蓝湛!”

嗯,我在,你别走了。

……

“蓝湛,你这边似乎暖和些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三十三道戒鞭,一次性罚完。最后一鞭落下,蓝忘机再也撑不住了,他昏了过去,若不是那微弱的呼吸,真以为他已经……


蓝曦臣把蓝忘机扶到静室里,转身去请医师。


最后,医师开了药,并说,蓝忘机能不能撑过来全靠他自己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仙门百家去围剿魏无羡了,蓝家叔侄看到乱葬岗上的老弱妇孺,愣了,但却没阻止仙门百家的虐杀,只告诉本家弟子不要出手。

……

…….

……

江晚吟面色狰狞的走进伏魔洞,毕竟结界对他不管用。他一手拿紫电,一手拿三毒,一步一步的走向他的大师兄。


“江澄,你来了……”魏无羡很失望,面对这个说熟悉不熟悉,说陌生不陌生的师弟,心中早已凉透了……


江晚吟一甩紫电,抽向魏无羡,却被怨气挡住,脸色更加不好了。


“魏无羡!你他妈就是一个惹祸精!救什么蓝忘机,金子轩?他们死了就死了,管你什么事?要不是你我江家能被灭门?


我娘说的没错,你就是个家仆之子!不懂尊卑!你就是个白眼狼!我江家给你吃了多少米,说叛逃就叛逃!


温狗给了你多少好处?忘恩负义!是,他们是对我有恩,但是是温狗灭了我家,这些都是他们应该做的!


你现在和我回去!去祠堂里在我爹娘面前忏悔!”


江晚吟的脸已经狰狞到恐怖,魏无羡听着他说的这些,瞬间坠入冰窟窿里,原来,他的师弟是这样看他的……看自己恩人的……


魏无羡不再理江晚吟,专心毁符。


江晚吟见魏无羡无视自己,火气更是蹭蹭蹭直上!刚准备教训,但是外面的走尸涌了进来,撕咬着魏无羡。听着惨叫声,江晚吟莫名的心情舒畅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曦臣和蓝启仁赶回了姑苏,深怕蓝忘机知道了魏无羡身死,并且化为齑粉……


当蓝曦臣来到静室时,这里十分安静,连禁制都没有任何波动,连蓝启仁也忍不住皱了皱眉。


推开门,没有呼吸声,微弱的呼吸声也没有了……叔侄二人顾不得家规“不可疾行”,已经晚了。


蓝忘机已经没了呼吸。如果说蓝忘机之前是冰块,但起码会动,而现在,真的就是一个冰块……


蓝启仁仿佛瞬间苍老了十岁,蓝曦臣也没好多少。


自己的侄子/弟弟死了,自己还去围剿他的心上人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十三年后

蓝家族谱上,蓝忘机的名字旁多了一人,蓝家暗潮涌动,若不是蓝启仁还在,恐怕……


金家,金光善死了,死于马上风,金光瑶做了仙督。


聂家,聂怀桑因献舍失败正苦恼呢……


而江家,不必多说,云梦百姓自家出了邪祟也不敢通报了,而云梦的流言蜚语越来越多,说什么“夷陵老祖忘恩负义”“夷陵老祖害江家灭门”等等,自谁的口中传来,显而易见。


而在乱葬岗,怨气蔓延扩张,看起来凶悍,其实是在畏惧伏魔洞中的一个人……


那人一头雪丝垂在地上,一身红黑色的衣服,眼睛是嗜血的鲜红。额前有一个彼岸花印记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这样的文章,可能会有点长,多评论,我脑子跳的快,可能会忘记。马上开学了,缘更。多评论一下剧情,这样可能会更得快一点。这章对蓝家有一点点不太友好啊……

 
评论(62)
热度(4836)
  1. 共10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罪尘渊孽|Powered by LOFTER